快訊

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!降血糖藥「SGLT2抑制劑」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談邊境管理與國際醫療 陳時中數度感嘆「很痛苦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指揮官陳時中。本報資料照片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指揮官陳時中。本報資料照片

面對外界詢問是否在防疫前提下恢復台灣的國際醫療業務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針對曾經在我國有過醫療紀錄的國際病人,台灣有醫療道義在,會思考如何安全又滿足其醫療需求。

陳時中回答完問題,忍不住開始感嘆邊境管制之難,語氣沈重,連說兩次「很痛苦」。陳時中表示,關邊境要考量人道和公共利益,也沒有絕對標準,只能持續去作判斷。「武漢封城不讓他回來,我們當然也很痛苦。」

陳時中說,邊境無論開或關都難,「我們坐在這裡都非常痛苦。」他說,早上看到報導有人從國外回來居家檢疫,想要看父親一面,當時有允許讓他去見面。「如果沒有允許,那個人會有很大的陰影,因為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。」

陳時中預期未來一定還是有邊境「開開關關的問題」,國外疫情不穩定,需要「動態管理」,沒辦法每件事情的配套都作完全才開始,必須根據疫情變化與社會需要,作快速的判斷。有些動作當下看似粗糙,但如果沒有即時行動,「我們會後悔。」他感謝國人支持,帶來29天沒有本土病例,未來期望全民持續一起努力。

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