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藥品別亂吃!一次瞭解「慢性腎臟病」5大警訊、8大高風險族群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母親節後 長照探視可望再放寬

衛福部表示,母親節過後,長照機構探視頻率、時間可望再放寬。
衛福部表示,母親節過後,長照機構探視頻率、時間可望再放寬。
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長照機構探視於五月一日有條件解禁後,母親節被視為長照機構後續擴大開放的指標節日。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表示,疫情趨緩,管制也會逐步放寬,母親節過後,將觀察家屬、機構是否能落實防疫新生活措施,若能遵守,未來探視頻率、時間將會再放寬。

長照機構探視有條件解禁超過一周,周道君表示,各地長照機構解禁後,家屬都能夠配合,僅有少數家屬對預約實名制有所抱怨。

他坦言,有條件開放長照機構探視,不能說沒有風險,強調此次開放是相對謹慎的政策,依照國外經驗,機構內爆發傳染病,無論是不是新冠肺炎,都非常棘手,下一階段是否擴大開放,必須謹慎再謹慎。

周道君說,待家屬與長輩都熟悉現階段探視政策後,再參考疫情發展,屆時就會考慮是否再放寬,放寬的範疇包含探親頻率及時間,感控措施則不會調整,仍舊必須戴口罩、勤洗手、無法戴口罩就得保持社交距離。

同仁仁愛之家董事長林金立說,此次因應疫情要求的感控措施,包含戴口罩、家屬減少進入照顧區域等,期待疫情結束後也繼續留下來,過去請家屬探視時戴口罩,多半被漠視,未來也會規畫機構內隔出會客區與探視區,作為分流,加強感控措施。

口罩 長照 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