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「6種尿尿姿勢」恐害尿失禁,蹲著尿是其一!少喝水不是辦法,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27天無本土病例 社區很安全探病放寬

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台北市信義區再現周末逛街人潮。記者余承翰/攝影
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台北市信義區再現周末逛街人潮。記者余承翰/攝影

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再度宣布零確診,國內已連續廿七天無本土病例,專家樂觀評估社區相對安全,社區感染威脅小。繼放寬長照機構探訪視禁令,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醫院加護病房、安寧病房探病解禁;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,將研議中職進場人數上限放寬至兩千人。

有很大機會 未來病例只剩境外

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指出,國內上周僅新增八名案例,除了敦睦艦隊群聚五例,其餘三例是境外移入病例,「有很大機會,未來病例只剩境外個案。」他分析,新冠肺炎病毒潛伏期約十四天,若今天守住零本土紀錄,即滿廿八天,相當歷經兩個潛伏期,以公衛立場,是「相當安全的一個社區」。

加護、安寧病房 固定時段探病

指揮中心三月廿九日宣布醫院全面禁止探病,四月三日明訂住院患者除緊急手術、安寧需求等,可緊急申請探視,其餘一律不准探病。昨天宣布探病規定放寬,加護病房、安寧病房即起開放可於固定時段探病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表示,即日起開放每床最多二人,可於醫院公布的固定時段探視。

陳時中提倡防線退到個人的防疫新生活運動,他八日參與中職首場開放民眾入場的球賽後,表示觀眾秩序良好,「觀眾都很高興,是社會正向力量」,考量靠近外野的觀眾席仍有空間,表示將與球團、地方政府等研議,放寬入場人數上限至兩千人。

八大行業復業之路 遙遙無期

但八大行業復業之路遙遙無期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八日宣布,因防疫停業的業者,經縣市政府評估符合社交距離、實名制、個人衛生、消防安檢等「防疫安全四措施」,即可開放營業,但六都首長都持反對態度,希望中央制定規則,地方負責執行。

對此,陳時中再次強調,符合「防疫安全四措施」即可不受室內一百人、室外五百人限制,非針對任何職業別,是防疫新生活的通案標準。但他也坦言,開放營業與否,需視業者管理能力及地方管理量能而定,「我們再觀察看看,如果地方執行時遇到任何問題,可提到中央討論。」

指揮中心 「目前不適合降級」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目前仍是一級開設,考量社區感染威脅降低,是否降為二級,備受關注。陳時中坦言,曾考慮過降級,但整體疫情還在一級標準;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,國際疫情嚴峻,跨部會需繼續齊力防疫,目前不適合降級。

目前台灣四百四十位新冠肺炎患者中,輕症維持七成,曾有肺炎者約二成,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占百分之八點二。張上淳說,目前使用呼吸器的患者還有三人,使用葉克膜的僅一人,逾八成患者已解除隔離,住院病患八十二人,死亡者六人。

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境外移入 社交距離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