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疫情到現在都沒排過口罩酒精? 網友問:怎麼撐過來

藥局排隊買口罩示意圖。報系資料照/記者卜敏正攝影
藥局排隊買口罩示意圖。報系資料照/記者卜敏正攝影

新冠肺炎疫情開始至今已經五個月,雖然一開始因為防疫物資缺乏而有各種排隊購買之亂,但現在已逐漸穩定。有人回憶起一開始的混亂,說自己因為不愛排隊「從來沒有排過口罩、酒精、衛生紙」,想問有沒有人和他一樣,大家又是如何度過的?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網友在網路論壇《mobile01》發文表示,他平常就不愛排隊,看到要排很長的隊會直接跳過,防疫物資也不例外。這次疫情,他靠著庫存的兩盒口罩加上口罩套,一直撐到現在才快要用完,想問大家情況如何。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從沒排隊過」、「口罩跟衛生紙都是用家裡原本就有的」、「有看到才買,要排隊就不買」、「其實只有第一波需要排隊」、「有些排隊的不一定是真需要,很多都只是跟風而已」。

也有網友認為,台灣因為有空汙,很多人家裡本來就有常備一定數量的口罩,且必要使用的工作場合公司會準備,只要重複使用,不出門去買也沒問題;酒精很多人也都有,且用量不大,一罐就可以用很久;衛生紙則原本就是生活必需品,平常就會注意夠不夠用。從疫情開始都現在都沒出門搶購,其實並沒有這麼困難。

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