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擴大紓困 陳時中用圖算給你聽

擴大方案計算方式。圖/截自衛福部
擴大方案計算方式。圖/截自衛福部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衛福部表示新增「急難紓困實施方案」補助對象,放寬對無投保公、農、勞保等社會保險且收入低於最低生活費2倍者,每戶加發一萬元急難紓困金,將於5月6日開放申請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方案將於明天實施,可善用圖表進行計算。

陳時中表示,因應疫情,擴大急難紓困,其中幾個條件包括:原來有工作、因為疫情有影響受到生活困難,由政府幫忙,當中不包括軍公教、農保、勞保等,因為這些有其他保險在做。

因此,放寬的部分為凡未加入軍、公、教、勞、農保等社會保險,家戶收入和存款加總,扣除每人存款15萬元後,全家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不超過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兩倍,都可獲得一萬元急難紓困金。

其次,以家戶為單位,家戶指的不是戶口名簿戶,而是共同生活戶,換句話說你一人生活、或是家中幾人生活,都符合這樣的條件。

陳時中表示,雖然不容易說清楚,需要消化一下,但可利用衛福部製作的圖表計算,了解自己是否符合資格。其餘詳情可參考衛福部網站:https://topics.mohw.gov.tw/COVID19/cp-4715-53040-205.html

陳時中以林先生一家三口為例計算符合紓困資格者。圖/截自衛福部
陳時中以林先生一家三口為例計算符合紓困資格者。圖/截自衛福部

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