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?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,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抗疫100天/人與人距離遠了 銀髮族最感傷

台中市社區關懷據點對長輩做疫情防疫宣導。
台中市社區關懷據點對長輩做疫情防疫宣導。
記者黃仲裕/攝影

疫情疏遠了人際關係,銀髮族是重災區;各地長照關懷據點、松年大學、樂齡學習中心均暫停開課,面臨倒閉危機,讓長者失去生活重心。

高雄市鎮港園社區大學六十多門課程全面停擺,是否恢復開課由講師與學員共同討論。吳姓主任說,社大非營利單位,凝聚的是學員對終身學習的熱情及促進人際關係,如今受疫情影響,社大備受打擊。

新北市五所社大「微轉型」改拍線上課程,如蘆洲區蘆荻社大線上教長者製作泡大蒜等防疫美食。台北市社區大學學員人數普遍減少一至三成,僅極少數課程鼓勵採用遠距教學。松山社大校長蔡素貞說,少了社大,學員會沒了生活重心,維持學習習慣仍有益身心。

「如果一整年都不開課,長者們恐怕會悶得發慌。」松年大學黃姓講師表示,長者學員生活重心都擺在這,除了學習也交朋友,對身心健康有顯著幫助,最近停課有許多學員來電表達「真的很想來上課!」「真的要悶壞了,課程全停了,還哪裡都去不了!」以往受銀髮族歡迎的社區關懷據點和樂齡大學,是老朋友間人際交流據點,沒課可上之後,有家屬注意到「長輩的心情真的受影響」。

人際關係 樂齡學習 長照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