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台大醫院與中美洲8國視訊會議 分享防疫經驗

新冠肺炎蔓延全球,外交部與中美洲統合體(SICA)合作,15日與中美洲8國舉行多邊防疫視訊會議,由台大醫院分享台灣防疫抗疫經驗,與會的包括中美洲非邦交國代表。

外交部昨天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,為協助中美洲國家因應快速蔓延的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,外交部與SICA居間協調,促成台大醫院與SICA所屬「中美洲及多明尼加衛生部長委員會」(SE-COMISCA)於15日上午舉行多邊防疫視訊會議,與中美洲8國分享台灣醫療院所的有效防疫措施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參與視訊會議的中美洲8國包括非邦交國巴拿馬、哥斯大黎加、多明尼加,以及薩爾瓦多。

外交部指出,視訊會議由台大醫院副院長余忠仁率領院內專業醫療團隊,就大型醫院面臨武漢肺炎的急診應變、隔離病房設置、急重症治療管理、葉克膜治療等進行專案報告,中美洲各方與會代表也就疫情提問,各方熱烈交流近3小時。

外交部表示,出席視訊會議的包括SICA秘書長席瑞索(Vinicio Cerezo),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布羅洛(Pedro Brolo)及衛生部長蒙洛伊(Hugo Monroy),尼加拉瓜衛生部秘書長薩恩茲(Carlos Saenz),以及宏都拉斯、貝里斯、巴拿馬、哥斯大黎加、多明尼加及薩爾瓦多共8個SICA會員國,共約80名高階衛生官員,以及重要醫療院所團隊代表。席瑞索會後在SICA及個人臉書推文,分享台灣透過多種形式協助中美洲地區防治武漢肺炎的具體貢獻。

外交部指出,為協助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友邦及友好國家建構防疫能力,已陸續協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與國泰綜合醫院、台北榮民總醫院、亞東紀念醫院、奇美醫院、台北馬偕紀念醫院,以及台大醫院分別以雙邊或多邊視訊的形式,分享台灣的武漢肺炎防疫抗疫經驗。此次與8國舉行視訊會議再度印證「全民均健,台灣能夠且正在幫忙」(Health for all, Taiwan can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)的精神。

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