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黨團防疫/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勤練洗手功 防疫做好做滿

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,防疫措施不僅要「做到」、還要「做好」。
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,防疫措施不僅要「做到」、還要「做好」。
記者陳秋雲╱攝影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PO出「正確洗手七步驟」短片,輕快完成「內、外、夾、攻、大、力、腕」口訣。

他說,日常生活防疫做得最周到就是勤洗手,加上隨身帶洗手液或酒精,應付每天滿出來的行程。

酒精搓手 指甲指尖不放過

江啟臣四月七日拜訪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,結束行程走出門口,議會駐衛警說,一兩個月來,只有江主席是進出議會大門都要拿酒精搓手,連指甲、指尖都不放過,看得出是常年培養的洗手消毒習慣,不是因疫情才做。

江啟臣說,這陣子不論參加活動、接見外賓,還是拜會地方重要人士,自己貫徹「拱手不握手」的防疫指引,盡可能避免與人肢體接觸。但免不了碰到民眾,江啟臣隨身的防疫小物就是酒精噴霧瓶,只要與人接觸或會面前,他一定戴上口罩,用乾洗手或酒精消毒雙手,保持適當的交談距離。

江啟臣表示,他習慣隨身攜帶一小瓶酒精及次氯酸水,在辦公室、車上也有準備,無論在行程前還是結束後,都會消毒雙手,保護自己之餘也要保護別人。除此,防疫期間回家,都會把外套掛在戶外通風處,接著洗手再入內,他認為,防疫措施不僅要「做到」、還要「做好。」

睡夠是奢侈 多走路多喝水

江啟臣(中)錄製洗手舞,協助民眾防疫。<br />圖╱江啟臣提供
江啟臣(中)錄製洗手舞,協助民眾防疫。
圖╱江啟臣提供
新冠肺炎可能攻擊免疫力弱者,江啟臣說,他要把各縣市議會跑一遍,與民代座談,行程滿滿。他一天只能睡五個小時,且經常被手機的鈴聲、LINE的呼喚吵醒,在車上假寐也無法安穩,因一整串的問題待回,要睡夠是奢望。為維持睡眠品質,把握時間能睡就睡。

江啟臣服役的兵種是俗稱水鬼的「海龍」蛙兵,讓他多年來保持運動習慣,打好身體底子。雖然最近爆累, 但睡一覺起來又是一尾活龍。他說,現在沒時間運動,所以「能走就走」非必要少搭車。

江啟臣每天面對不同的人、不同的問題,問他老婆是否會為他「食補」?他說,要抓緊時間,每餐不是一個飯盒就是一盒水餃,填飽肚子好幹活,沒有所謂的抗疫飲食,不過他愛喝咖啡且多喝水,加速代謝。

乾洗手 酒精 消毒 新冠肺炎 免疫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