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?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「XX」責任: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挑口罩顏色、選大小 奧客超盧讓藥局人員快崩潰

口罩實名制升級後,藥局門口排隊的人潮又多了起來,讓工作人員相當忙碌。
口罩實名制升級後,藥局門口排隊的人潮又多了起來,讓工作人員相當忙碌。
圖/ingimage

口罩實名制昨(9)日再升級,每人每14天可買成人口罩9片,兒童口罩10片,而且不用分單雙號就可購買,昨天第一天上路後吸引了許多民眾到藥局外排隊,也讓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。一名在藥局上班的女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寫道昨天新制上路後,為了應付購買人潮忙到沒時間休息,甚至還遇到好幾名很「盧」的顧客,讓她相當無奈。

原PO說昨天開放可一次購買9片口罩後,一早藥局門口就出現排隊人潮,讓她忙到連上廁所、吃早餐的時間都沒有,不過最讓她崩潰的是遇到好幾位「奧客」。起先是有一位阿姨拿了4張健保卡要來代買口罩,但檢查後發現這4張健保卡都已經在4月3日領取過,得要過7天才能再買,但這位阿姨卻開始碎碎念,一直盧原PO換口罩給她,不管怎麼解釋都聽不進去,讓原PO氣得揚言要報警才平息紛爭。

不只這位阿姨很盧,原PO說前一天還遇到另一位女顧客想挑顏色,她覺得家裡都是男生,戴粉紅色的口罩不好看,執意要換藍色的;還有一名外籍配偶嫌口罩太大,要求退回,甚至還大聲責罵藥局人員為何沒有比較適合大小的口罩,這些要求都讓原PO快要氣炸了。

最後她提到有一名伯伯因為報錯名字,讓工作人員怎麼找也找不到他所報的這個人,伯伯還大聲斥責,罵到原PO都快要哭出來了,最後他才道歉的說是自己記錯名字,而原PO還得笑臉的回應,讓她覺得心很累。

許多網友紛紛為原PO打氣安慰,「謝謝有妳」、「不理性的阿伯阿姨很多」、「挑什麼顏色啊,講真的有口罩戴應該就很好了吧,不然就買口罩套套上去啊」、「辛苦了!每次我去排口罩時也遇過很多奇怪的人,有遇到前面的人也是挑口罩顏色樣式,也有遇過那種盧著要插隊的」、「很多長輩仗著自己年紀大就沒有分寸,真是頭疼」。還有同行看了原PO貼文也很有同感,「謝謝妳把我的心聲都寫出來了,今天賣了350份大人、40份小孩的口罩,還被一堆不理性的民眾罵,快瘋了」、「我懂,每個人來都要挑,門口貼著賣完了還是要問個開心,每天講個上百次的『不好意思賣完了』,還有人覺得我們私藏,還被客訴」。

口罩實名制 健保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