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武漢台胞:封城76天很難熬 心力交瘁已到崩潰邊緣

武漢八日解封,根據我方規定,滯留當地的台商解封後若需返台,仍以武漢包機方式返台,且需加以註記,無法自行搭機。圖/報系資料照片
武漢八日解封,根據我方規定,滯留當地的台商解封後若需返台,仍以武漢包機方式返台,且需加以註記,無法自行搭機。圖/報系資料照片

武漢八日解封,根據我方規定,滯留當地的台商解封後若需返台,仍以武漢包機方式返台,且需加以註記,無法自行搭機。這使得武漢台商返台仍然遙遙無期。即將解封的台胞們心急如焚,一方面開心能解封,一方面仍對返台之路遙遙無期而憂心。

一名台籍孕婦「林女士」(化名)表示,她是滯溜在武漢的民眾,是一名高齡孕婦,武漢封城76天,至今兩個月都沒有產檢,非常急迫想要回台灣做產檢。她的核酸篩檢都有檢驗合格,社區也開立健康證明,證明她和家人的身體都非常健康。希望能早日回到台灣,等待生產。

她表示,76天真的很難熬,心力交瘁,已經到了幾乎崩潰的邊緣。好不容易熬到了武漢解封,但是一樣被政府「註記」無法回台,真的很無力。「在七十六天中,每天都過得很煎熬,有很多政治因素,但不是我們一般民眾去理解和干涉的。自己只希望一切生活如常,也不想干涉政治。」

「林女士」表示,希望政府可以不要兩種差別待遇,「我只是想回去,我取得中華民國國籍,生活多年。武漢明天要解封,一周前就已恢復交通,有健康證明就能外出採買。基本上我們被註記,回不去,這幾個月也沒有收入,很辛苦」。

她說,透過這件事,看透了很多事,對政府滿絕望。我們百姓的要求其實很簡單。她打電話給市台辦、也打給海基會,都沒有任何包機的訊息。她說:「沒有包機、又不解除註記,是置台胞死生於不顧嗎?很傷感!」

在這期間的生活,「林女士」表示,武漢台辦有送口罩、蔬菜、食物,電話關心。社區封閉式管理,生活要採買都是團購,這部分是OK。因為她生活在武漢市區,所以好一些,但在郊區偏遠地區台胞,就非常的辛苦,甚至是「有一餐沒一餐」。

她說,我方政府一直強調要「弱勢優先」原則,但第二次武漢包機也沒有排到她,她感到不解。自己是高齡孕婦,在七十六天裡,很害怕懷孕過程出問題,也根本不敢去當地醫院。

「林女士」呼籲,在沒有妨礙政府防疫的前提下,政府可以取消註記,讓她們返台回家團聚。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強調,武漢市預定四月八日解封後,飛機能飛不能飛,還有很多變數,我方還在持續評估中。武漢包機方面,兩岸民航小兩會仍保持溝通。

防疫 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