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有多毒?全面性細胞死亡,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!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兒出國惹議 張上淳:返台後自主隔離父子沒接觸

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圖/本報系資料照
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圖/本報系資料照

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的從醫兒子出國惹議;張上淳今天說,他兒子出國時美國未列旅遊疫情建議等級,後來因美國疫情變化提早返台,在返台飛行途中,美國才列入第二級警示區,抵台即自主在家隔離,沒踏出房子一步,也沒跟家人接觸。

張上淳告訴中央社記者,網路傳言指他兒子會把病毒傳給他,他再傳給衛福部長,部長可能傳給其他人;這樣的說法並不正確,他完全沒跟兒子接觸。

他強調,縱然外界對他兒子出國一事,「不同人有不同看法」,但兒子回國後,並沒有跟家人接觸,也沒有離開房子,希望謠言不要繼續傳下去。

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在2月訂定防疫期間醫院醫事人員和社工出國與相關補償規定,明訂列第三級旅遊疫情建議「警告」區者,禁止前往、第一二級則是報准後前往。未列入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的國家則不受限。

日前有爆料指出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有2名從醫的兒子,其中一人在3月4日出國,引起外界討論。

張上淳說,對於他兒子的事情,有很多的流傳。他2名兒子,一人原訂3月14日出國,已經取消;另一人確實在3月4日出國,但當時美國疫情還好,僅零星個案,加上並未列入旅遊疫情建議第一至第三級國家,在當時的規定,他兒子出國並沒有違規。

張上淳說,因兒子的輪休是早已排定,當時評估疫情還好,就照計畫走;但到美國後,得知當地疫情有新的變化,因此決定將原本超過2週的行程提早結束,在13日深夜搭機回台。台灣剛好在14日將美國3洲(華盛頓州、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)列入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(警示),回台必須自主健康管理

張上淳強調,兒子搭機全程戴口罩,15日清晨抵台,返家沒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回到單獨一人住的房子,也未與家人接觸。原本自主健康管理者還是可以戴口罩外出,但他跟兒子說,絕不可外出,兒子也以類似居家檢疫的模式自我管理,都沒有離開房門一步,目前健康並無異狀。

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健康管理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