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新華網批陳建仁 府:這種罵街式的口水凸顯心虛
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針對中國大陸官媒《新華網》匿名文章批評副總統陳建仁,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,從這種謾罵式的文章就可以充分理解到,為什麼中國媒體的公信力,包括美國在內民主國家會普遍質疑。

丁允恭表示,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,中國的疫情資訊是否即時而透明,世界衛生組織是否處置失能,一再延誤全球疫情,國際公衛學界、主要國家政府已有公論。中方官媒這種罵街式的口水,只凸顯了自己心虛。

丁允恭說,事實上陳建仁在臉書上所提出,包括《維基百科》所彙整的世界各國新冠肺炎(原為「武漢肺炎」)病毒檢驗數據,悉數都來自各國官方公布的公開資料,總統府可以理解《新華社》沒有能力解讀,但相信主事者心裡一定比誰都清楚。

丁允恭表示,與其透過傳聲筒攻擊世界各國的專家與政府,或從事無助於疫情的大外宣,作為國際社會一分子,總統府呼籲中國能夠將疫情爆發以來,每一天的病毒檢驗資料,包括病毒檢驗人數、檢驗陽性人數、陽性病例症狀分布(重症、輕症或無症狀),一舉公布讓各國來進行疫情的分析比較。特別是本月18日以後的病毒檢驗實況,更應該逐日公布,以真正展現中國對於疫情的大國責任,真正助益國際社會能夠有效掌握並因應疫情。

【中央社台北21日電】

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指中國疫情資訊不夠透明,遭中國新華網批評胡說造謠。總統府今晚表示,中方官媒這種罵街式的口水,只凸顯了自己心虛,呼籲中國公布疫情爆發以來,每一天的病毒檢驗資料,讓各國進行疫情分析比較。

陳副總統19日在臉書分析各國武漢肺炎的檢驗情況提及,只有大陸和伊朗,官方資料沒有列在「維基百科」,疫情資訊不夠透明。中國官媒「新華網」以匿名文章指陳副總統是「披著專業外衣,公然胡說造謠。」
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晚間表示,中國官媒「新華網」以匿名文章攻訐副總統陳建仁,從這種謾罵式的文章就可以充分理解到,為什麼中國媒體的公信力,在包括美國在內民主國家會受到普遍質疑。

丁允恭表示,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,中國的疫情資訊是否即時而透明,世界衛生組織是否處置失能,一再延誤全球疫情,國際公衛學界、主要國家政府已有公論。中方官媒這種罵街式的口水,只凸顯了自己心虛。

他說,陳副總統在臉書上所提出,包括「維基百科」所彙整的世界各國武漢肺炎病毒檢驗數據,悉數都來自各國官方公布的公開資料,可以理解「新華社」沒有能力解讀,但相信主事者心裡一定比誰都清楚。

他進一步表示,與其透過傳聲筒攻擊世界各國的專家與政府,或從事無助於疫情的大外宣,作為國際社會一分子,呼籲中國能夠將疫情爆發以來,每一天的病毒檢驗資料,包括病毒檢驗人數、檢驗陽性人數、陽性病例症狀分布(重症、輕症或無症狀),一舉公布讓各國來進行疫情的分析比較。

丁允恭強調,特別是3月18日以後的病毒檢驗實況,更應該逐日公布,以真正展現中國對於疫情的大國責任,真正助益國際社會能夠有效掌握並因應疫情。

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