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川普首稱「中國病毒」 華裔醫師:打開暴力和仇恨之門

美國總統川普。美聯社
美國總統川普。美聯社

美國總統川普16日舉行完疫情說明記者會後,在推特發文指,美國將強力支持那些受到「中國病毒(Chinese Virus)」影響的產業,例如航空業其他,美國將會比以往更強大。這是川普首次使用「中國病毒」的字眼,並立刻在底下留言引發大批網友論戰。

華裔醫師顧優靜在底下留言指,川普打開仇恨與暴力之門。更多人批評川普是種族主義者,也有支持者挺川普用詞指,這本來就是來自中國大陸。

一再重申美中合作打擊疫情,雙邊關係良好的川普本月10日轉貼保守派人士內含「中國病毒」的推文,用來宣傳自己興建美墨邊境高牆的必要,當時就遭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(Joe Biden)批評「一堵牆無法阻止病毒,種族主義不能遏止病毒」。

如今,川普是直接在個人推特上使用「中國病毒」的字眼,引發討論。反對白人至上主義、也曾告過川普的華裔醫師顧優靜在底下留言指,川普打開仇恨與暴力之門。

顧優靜表示,川普明白表現種族主義與仇外心理,美國將陷入麻煩,川普過去都未曾在冠狀病毒方面激起亞裔美國人的憤怒,直到發了這則推文,天佑美國。

去年7月,顧優靜與6名推特用戶,向聯邦法庭指控川普將他們的封鎖於推特公共論壇外,「壓制異見」,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。

美國總統川普以「中國病毒」來形容新型冠狀病毒,引發種族主義論戰,華裔醫師顧優靜在底下留言批川普打開仇恨與暴力之門。圖/取自推特
美國總統川普以「中國病毒」來形容新型冠狀病毒,引發種族主義論戰,華裔醫師顧優靜在底下留言批川普打開仇恨與暴力之門。圖/取自推特

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