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滯波蘭台灣人:好想哭、怕被打、好想回台灣

波蘭防疫政策規定,所有餐廳不可內用,有民眾在麥當勞外席地用餐。
波蘭防疫政策規定,所有餐廳不可內用,有民眾在麥當勞外席地用餐。
圖/王小姐提供

來自台灣的王小姐滯留波蘭,原定前天深夜搭跨國巴士到德國,再搭機返台,但巴士突然取消班次,又阿聯酋航空昨天起斷航,她今天重回巴士站,她說,有乘客經過她身旁時掩嘴低吼「新冠病毒」,其他人看到她都往後退好幾步,「好想哭,怕被打,好想回台灣」。

王小姐在英國從事服務業兩年,日前結束工作,到德國、波蘭和友人相聚告別。她說,因新冠肺炎疫情,歐洲各國突然一度關閉邊界,交通大亂,「完全沒有通知」。

她說,她原本18日要搭乘阿聯酋航空從德國返台,15日突然斷航,阿聯酋航空只在官方網站公布各航線停飛資訊,但官方App沒有通知,也未發手機簡訊。

「覺得被航空公司遺棄了」,王小姐說,她同行的朋友更慘,接連遇上兩家航空公司斷航,友人原本要搭卡達航空從波蘭回台,卻在起飛前18小時內接到電話通知,航班取消。她的朋友再重訂瑞安航空到希臘,再轉長榮航空直飛回台的機票,但訂完票沒幾個小時,瑞安航空宣布停飛波蘭航線。

她說,她的朋友原本想直接到機場,臨櫃買直飛台北的機票,但計程車司機告知機場已全面封閉。而幫忙打聽機場訊息的計程車司機,車程十幾分鐘,竟索取新台幣近1萬元車資,「他為了離開波蘭,兩天花了5萬元還出不去」。

王小姐說,旅館櫃檯人員告訴她們,因生意不佳,旅館可能近日將關閉。就算湊得出錢繼續留在波蘭,但可能找不到旅館收留她們。

現在在波蘭巴士發車前要量體溫。<br />圖/王小姐提供
現在在波蘭巴士發車前要量體溫。
圖/王小姐提供

眼看從波蘭回台灣無望,她說,只能想辦法從德國再回台灣,但跨國巴士現場更混亂,官方網站沒有資訊,完全靠轉運站廣播,「各式售票網站已經無法跟上變化」,她和同行的台灣友人在轉運站徘徊,不停詢問前往德國巴士的司機有沒有空位。「從沒想過自己像難民一樣,孤立無援」。

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