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名醫寫「不惹可羅那病毒經」防疫要點朗朗上口

台北榮總神經外科部長、陽明大學藥理所教授鄭宏志依病毒特性與防疫要點,寫出「不惹可羅那病毒經」。本報資料照片
台北榮總神經外科部長、陽明大學藥理所教授鄭宏志依病毒特性與防疫要點,寫出「不惹可羅那病毒經」。本報資料照片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,世界衛生組織已宣布新冠肺炎成為全球大流行事件。民眾聞病毒色變,到底應該如何防疫? 台北榮總神經外科部長、陽明大學藥理所教授鄭宏志依病毒特性與防疫要點,寫出「不惹可羅那病毒經」。

「不惹可羅那病毒經」仿照「心經」文體。「心經」是「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」濃縮後的極精簡經典,僅兩百多字,是所有佛經中翻譯次數最多,譯成文種最豐富,並最常被朗讀、背誦的經典。

鄭宏志希望透過許多人朗朗上口的心經,教導大家防範「可羅那病毒」,也就是冠狀病毒的重要觀念,如「洗手,有疑就洗」、「口罩加洗手,隔離,照規定」,如此「不惹可羅那病毒,是大神智,是大明智」。

不惹可羅那病毒經:

觀世界各國,遭遇新冠肺炎病毒時,照見此缺彼空,怖全球眾生,核酸粒,邪不異風,風不異邪,邪即是風,風即是邪;胡洋漢華,皆復如是。

核酸粒,是諸染皇相:不生不死,不遇不得,不得不傳。

是故斷絕境外,無親戚同胞,無新客老朋友,無疫區民眾進入,無旅疫乃至返疫隔離,無大型運動賽事,無聚餐乃至無演唱會,無遶境,亦無大禮拜;乃至無群聚,亦無社區感染

無摸嘴揉眼,無握手或擁抱,以無接觸故,勤盥洗手,依不惹可羅那病毒故,心無罣礙,無罣礙故,無有恐怖;遠離僥倖夢想,究竟防疫,

寶島諸民,依不惹可羅那病毒故,得日韓歐美各國贊佩。

故知不惹可羅那病毒,是大神智,是大明智,是無上智,是無等等智,能除此大難,真實不虛。

故說不惹可羅那病毒咒,即說咒曰:洗手,洗手,有疑就洗,口罩加洗手,隔離,照規定,堅決不惹可羅那病毒喔!

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