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血友病母子解除隔離 親筆信謝陳時中及醫護

因新冠肺炎滯留中國的血友病少年與母親被送往檢疫所,今晨解除隔離,由友人接送離開未受訪,母親透過北市聯醫提親筆信,特別感謝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醫護協助。聯合報記者楊雅棠/攝影
因新冠肺炎滯留中國的血友病少年與母親被送往檢疫所,今晨解除隔離,由友人接送離開未受訪,母親透過北市聯醫提親筆信,特別感謝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醫護協助。聯合報記者楊雅棠/攝影

新冠肺炎滯留中國的血友病少年與母親被送往檢疫所,今晨解除隔離,由友人接送離開未受訪,母親透過北市聯醫提親筆信,特別感謝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醫護協助。

一名14歲血友病少年與母親在2月26日被送往北部集中檢疫所隔離,今晨0時解除隔離,兩人原預定上午離開,大批媒體赴集中檢疫所外守候,未見到少年與母親。

上午近9時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走出檢疫所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母親為保護少年,所以無法受訪,有親筆寫感謝信,並由他提供給媒體,兩人已被友人接走,預定先回高雄。

黃遵誠現場念出感謝信內容時說,少年的母親提到非常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協助,且今天終於可出關,感謝這一路協助她們的人及醫護人員,希望疫情快結束,並在信末簽名。

黃遵誠指出,少年母親不斷提及感謝陳時中,因陳時中是政府代表,此外,檢疫所醫護員特別送6顆蘋果,希望她們一切平安,因返回高雄路途較遠,也提供剩下的藥劑給母親。

黃遵誠說,少年及母親在檢疫所隔離期間,心情輕鬆,母親得知今天可離開,非常高興;檢疫所內目前仍有4名隔離者,是先前未遵守居家隔離規定的民眾。

一名血友病14歲少年與母親今年春節從高雄赴中國湖北省荊門市探親,原打算過年後返台,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滯留當地,且未搭到2月初武漢包機返台班機。

因少年所需針劑告罄,海峽交流基金會透過台商協會管道協助,2月10日把針劑送交給少年母親。

中國大陸台商組織「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聯誼會」2月22日發聲明稱,血友病少年所需針劑又不足;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時表示,20日已開4劑給少年家人,預計可用至3月28日。少年母親事後透過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聯誼會提及,因兒子需用藥、就醫,盼能早日返台。

少年和母親2月24日返台,並送往桃園市一所醫院,經二次採檢為陰性,26日被送至北部集中檢疫所隔離。今晨0時解除隔離,上午近9時由友人接送離開檢疫所。

我們是來自聯合報系家族、最有活力的「元氣網」,給你最需要的保健、疾病、樂活訊息!加入>>
新冠肺炎 血友病 醫護人員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