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17歲高中生改變世界 全球300萬人看他的新冠肺炎網站

17歲的美國西雅圖高中生,用一個念頭改變世界,創造即時更新全球新冠肺炎案例的網站ncov2019.live。
17歲的美國西雅圖高中生,用一個念頭改變世界,創造即時更新全球新冠肺炎案例的網站ncov2019.live。
示意圖/ingimage

17歲的美國西雅圖高中生,用一個念頭改變世界。

當大家在搶水、搶糧、搶口罩的時候,一名17歲、在美國西雅圖莫瑟島高中念書的高中生席夫曼(Avi Schiffmann)突發奇想:我可以寫一個網頁讓大家了解新冠肺炎的狀況呀!就這樣,一個即時更新全球新冠肺炎案例的網站誕生了。每隔十分鐘,網頁會從全球各國抓到最新統計,讓大家得到完整的資訊!

網站名為ncov2019.live,席夫曼自從聽說新冠肺炎在中國大陸蔓延之後,就決定創建。從去年耶誕節以來,這個網站已有300多萬名不重複訪客。

網站從各種不同來源抓取資料,如各地公共衛生機關,並與世界衛生組織、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的資料交叉比對。網站顯示累計確診病例數、中國以外累計確診病例數、累計死亡病例數、治癒病例數與所有出現疫情的國家。網站每十分鐘更新一次資料,不過席夫曼自己每天花六小時改善這個網站。

席夫曼自學程式設計,曾多次參加程式設計馬拉松,願望是「創造出真正重要的東西」。

網站顯示治癒病例數,是因為席夫曼曾收到網友來信說,這個網站太負面。

席夫曼說:「如果我們顯示治癒人數,那會很酷,網站不全是負面消息,治癒的人多的是。」

席夫曼打算新增一個表,顯示美國各州病例數,未來還將增設疫苗研發情況表。他能繼續改善網站,要歸功於持續有人捐款。網站上方有個按鍵,可讓網友請席夫曼喝杯咖啡。

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