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?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「XX」責任: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陳時中秀圖「日疫情和台差不多」 日本觀察家曝原因喊太樂觀

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表示,日本疫情相對平穩,仍未提升旅遊警戒。
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表示,日本疫情相對平穩,仍未提升旅遊警戒。
記者曾原信/攝影

台灣確診新冠肺炎第33例個案是從大阪旅遊回台人士,引發是否提升日本旅遊警示的討論,對此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拿出曲線圖解釋,日本和台灣疫情差不多。不過日本每日檢測量平均900件,日本觀察家福澤喬認為,依照日本官方數據恐怕太過樂觀。

陳時中1日針對是否提升日本旅遊疫情建議做出回應,而他也拿出圖表說明,當圖表中的曲線升高越快時,代表一個國家的疫情明顯轉為嚴峻,可能國家已經出現社區傳播,或是內部出現難以控制的危機,他還提到,日本雖有兩百多名案例,但依照人口數來看,日本目前的疫情和台灣差不多,對於是否升級還要持續觀察。

不過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(2)日在「POP搶先爆」提到,日本許多人到衛生局檢測時,因當地人手問題而被拒絕檢測,導致有人可能是疑似病例而未被篩檢,若單憑日本官方所提出數據可能過於樂觀。

「日經新聞」報導也指出,日本政府原預計1天可檢測約3800例,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在2月26日預算委員會上卻透露,截至2月24日一週內,每天平均檢測900例,是原定目標的4分之1。

網友也在ptt上表示,「日本目前的數據根本不準」、「我懷疑日本蓋牌但我沒有證據」、「我不信日本的數據」、「不要只看數字又因為被數字牽累」。

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