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村官逼吞消毒片?22人送醫 發藥者:自己父母也吃了

消毒片當「防疫藥」村官逼吞。
消毒片當「防疫藥」村官逼吞。
取材自微博

湖北黃梅縣黃梅鎮向窯村2月28日向村民發放消毒片,疑似村官不清楚使用方法,要村民將消毒片服下,導致22人身體不適,經送醫急救已無大礙。網傳村官逼村民服藥,還要照相為證,發藥者叫屈,「自己父母也吃了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村官向14戶22人發放二氧化氯環境消毒片(俗稱泡騰片),村官剛好發到一半,就發現有村民出現不適,包括他自己的父母。事後22人被緊急送醫,目前均無大礙。

網上流傳一份微信群聊天截圖,群組成員稱,黃梅縣人民醫院護士稱「正在搶救一批中毒的人,一個村20多個人,喝了消毒水,說村幹部發的,還要當面喝」,另一成員補充稱「口服過程中,組長還要拍照留痕紀錄」。

對此,發送藥物的向窯村一組組長蔣建軍還原事情經過。他表示,27日下午,向窯村婦女主任、會計羅曉紅通知他到村委會領取防護物資,發放給村民,電話中未告知消毒泡騰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。

28日上午,他和志願者開始在村裡發放,「要挨家挨戶測體溫,然後登記,順帶就發放這個藥片,沒有說要拍照留痕跡」。

蔣建軍說,拿回來的藥片跟普通藥片差不多大,就是感覺要厚一些,「志願者也沒有給我說用途」。

向窯村一組一共28戶,蔣建軍和三名志願者測體溫發放時,村民自己吞服,「只知道是泡騰片,有的人泡水喝了」。蔣建軍說,如果知道前面有「消毒」兩個字,肯定不會讓村民吞服,「藥片是塑料袋散裝回來的,沒有任何文字使用說明」。

蔣建軍說,他自己也以為是預防新冠肺炎的藥物,準備給村民發放完後回家服用,「我父母一開始也吃了,前面才發過巴氏消毒水,哪曉得又發這樣的消毒片」。

蔣建軍一行發放到一半時,有村民反應腹部不適。村民中有六人沒有吞下去,吐了出來,16個人吞服了。「14戶,22個人吃了,都不舒服」。蔣建軍說,以為是副作用,馬上通知村醫,「村醫才說是消毒片,不能吃」。

隨後,村民被緊急送往黃梅縣人民醫院搶救,全村將已發放的消毒片收回。

目前,入院22人身體狀況穩定,沒有生命危險,其中21人預計於2日出院,另外1人由於年紀偏大、身體患有其他疾病,將繼續留院觀察治療。

發藥者:沒說明自己父母也吃了。<br />取材自微博
發藥者:沒說明自己父母也吃了。
取材自微博

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