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拒送便當到中榮 排骨店捐百萬道歉

知名連鎖正忠排骨飯,日前遭人爆料拒送便當到台中榮總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知名連鎖正忠排骨飯,日前遭人爆料拒送便當到台中榮總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出現首起醫院群聚感染,傳出第一線醫護人員受到歧視,有便當店拒送便當,還有幼兒園家長要求護理師的孩子在家自行隔離十四天再上學,讓醫護人員辛苦防疫的同時感覺很受傷。

第一線醫護人員受到歧視,除便當店拒送便當,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也接獲會員投訴。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昨在臉書貼文,自廿九日公布有護理人員遭院內感染,就有北部地區幼稚園家長,要求護理師家長讓幼稚園小朋友在家自行隔離十四天後再上學,「這種歧視護理人員氛圍絕對不可取」。

工會緊急聲明,要求政府重視歧視情況,不能擴大,否則可能導致大量護理人員離開職場,造成更大防疫破口及感染情形發生。

知名連鎖便當店正忠排骨飯,傳出拒送便當到台中榮總,即使護理人員苦苦哀求,仍被無情拒絕。台中榮總一名護理師日前貼文說,平常工作就不斷自我提醒,對疑似或確診感染案例,除了專業防護外,更要避免讓病人感到困窘或歧視;但卻聽說急診常訂的某家便當店,以新冠肺炎疫情為由拒絕外送,「第一次因為自己的工作感到被歧視」。貼文一出引發熱議,不少網友抱屈。

正忠排骨飯總公司品牌經理王睿翔昨出面鞠躬道歉,表示該分店店長在沒經過公司授權私自暫停配送醫院訂單,已懲處降為職員,並表示會捐一百萬元給中央防疫中心;防疫期間只要醫護訂購便當,一定優先服務。

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群聚感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