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不滿新口罩變薄又變貴 獸醫師轟:政府管理後怎是這德性

獸醫師戴更基在臉書表示舊口罩和新口罩的數量一樣,但厚度有差而且價格也變貴,讓他不能接受。
獸醫師戴更基在臉書表示舊口罩和新口罩的數量一樣,但厚度有差而且價格也變貴,讓他不能接受。
圖擷自動物行為治療師戴更基醫生

新冠肺炎(COVID-19)持續發燒,為了讓民眾都能夠買到口罩並且減緩瘋狂搶購的熱潮,政府徵收口罩工廠且祭出實名制措施,實施以後評價有好有壞,知名獸醫師戴更基對此在臉書粉絲團批評政府管理口罩後,拿到的新口罩數量不變,但價格變貴、品質還更差,讓他酸說「看不懂」,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激辯。

戴更基在「動物行為治療師戴更基醫生」臉書粉絲團放上一張口罩數量對比照,從照片看到50片舊口罩的厚度的確比新口罩厚一些,疊起來也較高。他表示一邊是以前的進貨價1盒75元有50片,另一邊的新口罩是獸醫師公會賣給獸醫院的,價格250元同樣也是50片,但新口罩質量更薄更差、價格更高,讓戴更基直呼「我現在叫做看不懂!政府口罩管理後怎麼是這個德性」。

戴更基的貼文引來多數網友的不滿,許多人都認為口罩的厚薄不是重點,「是看裡面防細菌那夾層,不是什麼薄厚去決定有無防護效果」、「我覺得口罩雖然比以前薄,但一定可以杜絕飛沫傳染,不然也不會賣你。你說的政府管理口罩後,怎麼是這個德性,這句話有失偏頗,也是很嚴重的指控」、「那是獸醫公會的問題吧,我們從醫師公會拿到的是比之前更厚實的耶」、「厚度不是重點吧。難道你是覺得即便符合CNS14774標準,口罩仍應該秤斤論兩的賣嗎?」

雖然文章引起爭議,但也有人力挺戴更基的看法,「佩服,你說出真相跟疑問的勇氣,現在批評不得任何政府的作為,也容不下任何質疑政府的聲音」、「真的,只能歌頌政府的氛圍超級可怕,好佩服戴醫生的勇氣,真正的民主明明是禁得起批評和質疑,但現在顯然不是」、「醫生的意思可能是提供給醫院的品質是這樣,其他第一線的醫療人員,也可能是這樣的品質」、「真的!我在醫院工作,一天只有一片配額,但是如果配到薄的這種,大概半天就濕掉了」。

對於許多網友的留言批評,戴更基不以為意,還留言回覆網友表示「你們愛罵愛說都隨便,我講的是個品質和價格問題」。他說醫療單位每天都需要口罩,並非一般民眾的恐慌性使用,「你們心裡只想買到口罩就好,我們是為了開刀動物的安全使用。現在控管後漲價我都無所謂,重點是品質是否一致的問題?」

戴更基表示30年來使用各廠家的口罩都沒有那麼薄,為何偏偏現在那麼薄,這是他看不懂的地方,「如果口罩這麼薄效果一樣那是進步,但是如果不一樣,那就需要好好檢視一下為什麼了。我除了外科手術需要以外沒在戴口罩,想取消關注就請便,謝謝取消。」

口罩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