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咖啡護心血管、防失智!選淺焙還深焙好?營養師推薦「選這種」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防改機票漏洞 30天內去過中港澳星泰健保卡都提示

健保卡勾稽移民署資料,供醫護人員查詢旅遊史,但被發現有漏洞,去過高風險疫區卻刻意繞道第三國再回台,就不會被註記為旅遊史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健保卡勾稽移民署資料,供醫護人員查詢旅遊史,但被發現有漏洞,去過高風險疫區卻刻意繞道第三國再回台,就不會被註記為旅遊史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
健保卡勾稽移民署資料,供醫護人員查詢旅遊史,但被發現有漏洞,去過高風險疫區卻刻意繞道第三國再回台,就不會被註記為旅遊史。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署接獲許多相關投訴,立刻將勾稽方式升級,30天內去過中港澳星泰等國,系統都會跳出提示,讓醫護人員警覺。

健保署資訊組科長張齡芝表示,健保署勾稽移民署資料的範圍持續更新,從第一波湖北、武漢,到第二波納入小三通和中港澳,不過卻有一個問題,那就是只納入出境地與入境地都是同一個風險地區的人,例如去香港又從香港回,才會跳出提示。

張齡芝表示,健保署這陣子接獲許多投訴,都是發現自己的親友明明剛去過中港澳等疫區,健保卡卻沒有提示,原來是很多人改了機票,刻意從風險地區以外的國家回台。因此從2月15日起,健保署針對從移民署取得之第一批入境資料(1月8日至2月14日),只要30天內曾經在中港澳星泰等風險地區出境或轉機者,都會跳出提示出來。

預計第一批出境資料符合上述條件者,高達43萬9千多筆資料,已經於2月15日晚間匯入健保署查詢資料庫,未來將持續更新資料,並可依照指揮中心對於全球疫情的判讀隨時調整勾稽範圍。預計可望有效再縮小防疫破口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,目前居家檢疫的範圍本來就有納入上述出境及轉機的人。健保卡資料更完備,有助於第一線醫護人員更完整掌握旅遊史,呼籲民眾切勿隱匿曾前往高風險地區,共同有效防堵疫情。

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