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?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,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居家檢疫卻搞失聯!惡意留業者客服電話 北市今公布3人姓名

3人居家檢疫失聯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公布名單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3人居家檢疫失聯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公布名單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台北市傳出有5名居家檢疫者失聯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表示,其中3人從香港入境,填寫的聯絡電話是中華電信客服電話,地址都是武昌街,北市府認定填寫不實,惡意失聯,公布3人姓名,分別是陳寶珠(女)、張君諾(男)、張龍華(男),這3人確認都非台灣人。

黃珊珊指出,3人是2月8號入境,從香港入境,他填具的地點都是萬華區武昌街的地址,他們3位確定非本國人,推斷國籍關係應該香港人,目前都已經透過警方協尋,但2月8號到現在都沒有辦法聯絡上,最後公布他們的姓名,3人都非台灣人。

黃珊珊說,3人應該是故意填寫了不確實的電話聯絡方式。至於找到後的處置方式,是否建議驅逐出境之類,黃珊珊說,因為現在的傳染病防治法只有給北市公布姓名的權利,那後續的作業,可能會有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或其他的相關的法令的違法情事。

3人若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會依法開罰,這3人還是北市處罰的對象,有沒有境管等處置,職責是內政部,這要請示中央。黃珊珊說,這是目前為止,北市第一次公布姓名的案例,因為真的找不到,大家都盡全力了。

黃珊珊也說,還有一事比較麻煩,因中央沒有規定得很清楚,因只能公布姓名,但可能同一姓名的有很多人,希望能夠公布的項目再具體一點,例如入境的時間、填具的相關的地點,最後中央同意公布,但單純公布姓名沒有用,可能同名的有幾十人,甚至年齡也不能公布,但希望不要波及無辜的人。

由於連照片也不能公布,黃珊珊說,這也請示過,市府也很困擾,因為同一個姓名,可能不是同一年紀,五十幾歲還是二十幾歲,但是目前為止,能公布的都是中央給的項目,其實他們的國籍,目前也是不知的。

應居家檢疫卻惡意搞失聯,北市府今公布3人姓名 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應居家檢疫卻惡意搞失聯,北市府今公布3人姓名 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