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撤回陸配子女來台規定 陳時中:疫情嚴峻暫時措施

陳時中。
陳時中。
聯合報系資料照片/記者楊雅棠攝影

陸配中國籍子女能否來台引爭議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,沒道理父母把孩子丟包國外,讓國家接收,應「各自負責」;且說該措施限疫情嚴峻時,非永久不能來台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,有媒體質疑,陸配的中國籍子女來台政策急轉彎,衛福部和陸委會是否溝通不良。

陳時中說,兩部會看法不同的原因是陸委會收到相關陳情,要做出相關決定,但細想這些情況,「幾乎不會看到有那樣的情形」,如大人跟小孩要一起回來,大人可以在那邊照顧。如果小孩單獨被丟包在那裡,沒道理父母把他丟包,卻要國家接收,「要各自負責」。

陳時中也說,目前限制陸配的中國籍子女來台並不是永久政策,這是疫情嚴峻時的暫時措施,並非以後永久都不能來。疫情嚴重時,不希望防疫有破口,大家盡點責,多出一點力氣。

陳時中表示,就像是目前居家隔離的人,他們有相關旅遊史就必須檢疫14天,也是在盡責,大家多出一點力氣,防疫的線不容易守,守住了就非常有意義。

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