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,掌握「不敗公式」避免傷身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武漢抗「疫」ICU醫生:還有千千萬萬個李文亮在這

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重症醫學科醫師基鵬撰文表示,他到武漢醫院前線支援,感悟大陸的衛生系統、流行病學預防、物資供應有諸多不完美,但李文亮醫生走了,還有千千萬萬個李文亮在這裡。照片/第一財經
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重症醫學科醫師基鵬撰文表示,他到武漢醫院前線支援,感悟大陸的衛生系統、流行病學預防、物資供應有諸多不完美,但李文亮醫生走了,還有千千萬萬個李文亮在這裡。照片/第一財經

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重症醫學科醫師基鵬撰文表示,他到武漢醫院前線支援,感悟大陸的衛生系統、流行病學預防、物資供應有諸多不完美,但這些連續22天上班的人的付出又可以隨意被抹黑嗎?李文亮醫生走了,還有千千萬萬個李文亮在這裡。

第一財經報導,文章稱,李文亮醫生走了,我們哭我們心疼,可是還有千千萬萬個李文亮在這裡,還有千千萬萬個站在背後試圖以各種方式保護李文亮的人,他們又可以被忘記嗎?

基鵬在出發到一線戰「疫」前,跟學弟吵架。學弟的小孩1月出生,還報名參與武漢救援。「武漢缺你一個嗎。娃兒百天都沒過,有啥子必要!」他對學弟怒說。學弟回應,那裡需要醫生,他學ICU的,用得上的。其實,沒有那麼多蕩氣回腸的請願和告白,唯一的理由就是醫生把救命視為本能。

文章稱,不管是在一線還是在後方的,保護好自己不受病毒侵襲,相信這些勤勤懇懇做事的人,給彼此多一點的寬容和信任,可能一切都沒有那麼糟糕。比病毒更糟糕的是人心的惡意解讀和揣測,不是嗎。

在疫情第一線,護士才是最值得欽佩和愛護的人。文章指出,一直以來醫生似乎是比護士更有知識、權威和分量的職業。俗話「醫生的嘴、護士的腿」直觀得表達了這種觀點。但這次在一線,最值得欽佩和愛護的醫療崗位是護士。醫生查看完病人做完操作可以在隔離區以外處理醫囑記錄病程,但只有護士是24小時不間斷持續待在病房照顧患者的人。

發開水,發飯,打針,輸液,做床旁心電圖,做血氣分析,測生命跡象所有能想到想不到的,任何病人需要的醫生處理以外的事情,都是護士們在處理。護士才是最值得欽佩和愛護的人。

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