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藥品別亂吃!一次瞭解「慢性腎臟病」5大警訊、8大高風險族群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鑽石公主號台人是否下船? 指揮中心:與日方協調中

仍在遊輪鑽石公主號的台灣乘客,希望政府協助下船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,目前仍持續與日方溝通協調中。記者簡浩正/攝影
仍在遊輪鑽石公主號的台灣乘客,希望政府協助下船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,目前仍持續與日方溝通協調中。記者簡浩正/攝影

新冠肺炎武漢肺炎)爆發至今,確診人數不斷增加,而遊輪「鑽石公主號」疫情狀況也不斷延燒,至今已有 135 人確診,而船上仍有 21名台灣人無法回來。有台籍乘客出現免疫低下情況外,也有人表示並沒被聯繫過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仍持續與日方溝通協調中。

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,疫情持續延燒,據日媒報導,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遊輪鑽石公主號,至今已有135人確診。而郵輪上有22名台灣人,除了一名6日確診留在日本治療的患者外,指揮中心之前說已取得聯繫,目前尚無提出需求。

但在遊輪上的其他台灣人,已有部分出現狀況。有人唇皰疹、免疫低下外,指沒發燒只有咳嗽就不能檢疫,對健康憂心。也有台灣男乘客昨受媒體訪問說,「沒人跟我聯絡」住在內艙目前生活如同難民,希望台灣政府趕緊設法讓他們從「疫區」脫困。

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,我國駐日代表近日已有跟日方聯繫外,除日方都有給船上乘客各國大使館電話,乘客都可直接與大使館聯繫溝通,另外我國代表也都與其家人聯繫過,應不致沒溝通到。而因考慮各國醫療防疫方式、顧慮不同,目前是否先將身體不適、年邁乘客先接下,目前仍持續與日方溝通協調中。

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