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.3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爭取實際參與WHO專家會議 也不排除電話、視訊參與

今天下午指揮中心就台灣能否線上參與WHO專家會議一事做出回應。記者楊雅棠/攝影
今天下午指揮中心就台灣能否線上參與WHO專家會議一事做出回應。記者楊雅棠/攝影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下周將針對武漢新冠肺炎舉辦世界論壇,邀請全球400位專家一起參與;值得關注的是,台灣將以「線上」方式參加。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仍積極爭取實際參與,但也不排除以電話、視訊方式參加。

WHO將於2月11日至12日在日內瓦就新型冠狀病毒舉行專家會議,會中將針對新冠肺炎的新型研發技術,包括篩檢、診斷、疫苗以及藥物等進行討論。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在新冠肺炎最新疫情的記者會鬆口表示,會有台灣的專家夥伴以「線上」(Online)方式參加。

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,正在爭取可以實際與會,但也不排除以電話或視訊會議方式參與。目前已有規劃的專家人選,但礙於還在爭取階段,暫時不方便透露名單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則表示,專家會議主要將針對新冠肺炎的新型技術討論,研議「全世界大家要不要一起做些什麼」,若成行一定會派人前往,但能否發言也還在討論。

一月底時,WHO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,當時台灣已出現確診案例,卻未獲邀加入參與。且2月3日開始舉行的WHO執行委員會議,中國大陸代表更在發言時表示,定期對港澳台即時主動通報疫情以及迅速分享病毒基因序列,試圖讓國際錯誤地認為台灣未被排除在防疫體系之外。

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