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陳時中忍喪母之痛衝防疫第一線 網友不捨又敬佩

雖然前一天晚上罕見落下男兒淚,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(左)今天下午兩點的例行記者會還精神抖擻地出席,被問及是否有好好休息,有點靦腆地說,睡得很好,不用擔心。記者楊雅棠/攝影
雖然前一天晚上罕見落下男兒淚,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(左)今天下午兩點的例行記者會還精神抖擻地出席,被問及是否有好好休息,有點靦腆地說,睡得很好,不用擔心。記者楊雅棠/攝影

圍堵武漢肺炎疫情,我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上緊發條,身為指揮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不僅天天早、晚狂開記者會,帶來最新疫情資訊,更親自督導包機返台,不說可能很難想像,忙得像陀螺的陳時中,去年底才歷經喪母之痛,他挺身第一線防疫的身影,不僅讓網友感動,也讓親朋好友們不捨。

自從1月21日,台灣出現第一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後,陳時中首次現身記者會,親自公布首例確診個案,短短兩天後,在小年夜當天,武漢市封城,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副院長陳其邁到指揮中心聽取各部會報告,指示此次防疫應視同作戰,我國將疫情等級提升至第二級,陳時中成為指揮官。

自那天起,不論是除夕吃團圓飯時、最早是上九點、最晚晚上八點,陳時中、疾管署署長周志浩、副署長莊人祥,成為每天打開都會看到的人,昨晚公布我國第11例確診個案時,陳時中想到防疫團隊的努力,突然落下男兒淚,衛生福利部臉書粉專小編貼文邀請網友為第一線人員加油打氣,不到一天下來湧進9.2萬留言、1.6萬分享。

不少網友高呼「每天看倒陳時中部長出來就有讓人安心放心的感覺!」、「我們沒有WHO,但我們有陳時中部長及最棒的衛生福利部同仁守護台灣」,更有網友不捨防疫人員不眠不休、廢寢忘食,留下「小英總統下令防疫同仁們去吃飯喝水睡覺!」希望防疫人員好好照顧自己的留言宛如蓋大樓。

看著陳時中穿上防護衣督導武漢包機返台的狀況,不眠不休連續主持隔天早上9點、下午2點及晚上8點三場記者會,他被網友戲稱為「鋼鐵部長」,但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牙醫界友人透露,陳時中的母親在去年底過世。友人不捨他忍著悲傷,扛起台灣2300萬民眾健康的重責大任,認為陳時中的精神令人敬佩。

武漢肺炎 衛福部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