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周邊故事

支援武漢護士不到一周老10歲 對比圖好揪心

劉麗現在的樣貌,網友看了直呼捨不得。(取材自人民日報)
劉麗現在的樣貌,網友看了直呼捨不得。(取材自人民日報)

武漢疫情嚴重,近日一名支援武漢的女護士一張對比圖在網上引起關注。支援抗疫前線第一天,只見女護士還神采奕奕,6天後的她,臉上口罩印痕清晰可見,疲憊不堪的她彷彿老了10歲…

人民日報報導,除夕夜(1月24日),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員、西南醫院肝膽科主管護師劉麗隨隊支援武漢。當時,已在機場過安檢準備去看女兒的她被召回,當晚又登上去武漢的飛機。出發前,醫院安排大家打了一針胸腺肽用於提高免疫力。幾天過後,劉麗的一張近照令人淚目。

劉麗出發前打預防針。(取材自人民日報)
劉麗出發前打預防針。(取材自人民日報)

不只劉麗,各地也有不少醫護人員趕到武漢支援。紅星新聞報導,就像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呼吸科副主任、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赴武漢醫療隊長張傳濤,大年初一(1月25日)凌晨接到醫院通知:緊急集合,出發武漢。

張傳濤在出發途中故作鎮靜地給河南老家的老母親電話說:「我要帶孩子們去海南玩,老家太冷了」,母親囑咐他「出去玩,也要記得吃藥,把血糖控制好,多喝水,不喝又要痛了(腎絞痛)」。

沒等母親把話說完,張傳濤就掛了電話,因為聲音已經哽咽,母親等這次春節團圓等了八年。接著,他屏蔽了老家所有親戚的微信朋友圈,免得有消息傳到父母耳朵。

報導稱,由於前方醫療物資缺乏,接下來的幾天工作中張傳濤一邊尋找物資支援,一邊安撫隊員心理,並向隊員承諾絕對保障大家安全上班。工作繁忙、任務艱鉅,即使是休息時間,張傳濤都會到病房加班,為當地醫生講授中醫藥治療方案,到病房查看病人,鼓勵安撫病人。

不料,張傳濤來武漢的消息還是傳到母親耳朵裡,母親哭了很久,但始終沒給他打電話,只是讓哥哥和妹妹問候他,張傳濤至今也沒打電話給母親,一則沒有勇氣打,二則也沒時間打,總覺得有這裡有太多太多事情要做。

醫護人員 武漢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