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王必勝再次保證室外可免戴口罩! 12月初上路

王必勝傍晚上廣播節目再次表示第一階段口罩解禁將於12月初實施。圖/截自節目畫面
王必勝傍晚上廣播節目再次表示第一階段口罩解禁將於12月初實施。圖/截自節目畫面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原先本周要宣布的第一階段口罩解禁方案,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天改口,下周宣布的機會比較大。王必勝傍晚上廣播節目再次被問及口罩解禁事宜,表示第一階段口罩解禁將於12月初實施,室外可免戴口罩;至於第二階段還要看疫情發展,可能會晚一點。

王必勝赴廣播節目「POP大國民」訪問時指出,台灣和日本對口罩的遵從度很高,但有些國家很注重外型,不想戴口罩;也有人覺得有病才要戴口罩,觀念差別大。

但他表示,「(口罩規範)一定會越來越鬆,總不能一直戴下去」,第一階段解禁是「室外不戴、室內戴」,預計12月初上路。

第二階段則是規定特定場所需要佩戴,如大眾運輸、醫院、長照中心,因較為擁擠或是有脆弱族群,需要保護。至於實施時間要看疫情發展,但因為冬季(呼吸道)傳染病較多,因此會晚一點。

而對於周六登場的選舉,王必勝表示,如果有人確診仍搞不清楚前往投票,或被人檢舉都不會在投開票所現場處理,會讓民眾投完票,事後再做懲處。

至於發燒、有症狀者也提供特殊動線,防疫指引也要求投票民眾戴好口罩,投開票所也會不斷消毒,相信可以把染疫風險降到最低。

王必勝說,雖然外界從學理提到「確診者不能投票違憲」,但憲法中也提到投票不能影響他人權益,「雖然這是我們的見解,但行政機關也有所本」。至於訂出這樣的規定究竟是否合憲,則日後交由大法官解釋。

免戴口罩 口罩解禁 王必勝 新冠肺炎 確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