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網路謠傳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 蔡英文譴責假訊息

蔡英文總統。圖/總統府提供
蔡英文總統。圖/總統府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網路上謠傳「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」等言論,今天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強烈譴責假訊息。她表示,請大家注意,網路謠傳「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」等言論,完全是捏造的假訊息,指揮中心也已經澄清說明。

蔡總統指出,患者是否收住院係依專家指引,並尊重醫生臨床判斷,「我不會、也不能、更沒有下令。」她也強調,孩童並非燒到41度才可就醫收治。

蔡總統說,疫情期間,「我們了解家長都很擔心孩童染疫,包括醫護、政府單位都持續努力強化醫療量能,保護孩童,有心人士卻藉機對疫情造謠,試圖造成社會對立,破壞大家的努力,我要給予強烈譴責。」

蔡總統說,「我也想請大家一起幫忙,多留意網路訊息的來源,不要隨意轉傳,尤其是疫情的資訊務必以指揮中心發布為主。大家團結努力,就可以減少恐慌和對立,一起挺過疫情的關鍵階段,我們繼續加油。」

疫情 醫療量能 染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