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北漂生確診居隔求助無門 陳時中:學生應自己照顧自己

陳時中說,學生應自己照顧自己,學校也不可能不理,建議有類似問題直接向教育部舉發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/記者陳正興攝影
陳時中說,學生應自己照顧自己,學校也不可能不理,建議有類似問題直接向教育部舉發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/記者陳正興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COVID-19本土疫情持續攀升,有專家稱疫情高峰恐持續1個半月,引發討論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據國外經驗,疫情高峰期約維持半個月就會開始降溫。

國內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升溫,本土單日確診突破3萬6000例,再創國內疫情以來新高。

有專家指出,疫情高峰恐長達1個半月,此後疫情才會漸漸降溫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這兩年每逢冬天或有新變異株,各國專家不斷提出警告和建議,但根據外國經驗,疫情高峰期的時間不會太久,多數半個月就會到高峰並逐漸往下,還沒有看過1個半月這麼長的,只是降溫後會持續延燒多久,各地狀況都不同。

有專家建議,指揮中心應管控餐廳人數並實施梅花桌。陳時中說,目前染疫率這麼高,禁止餐廳內用的意義很低,但呼籲在餐廳沒有吃飯或是要起身時,都要把口罩戴好。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接獲陳情指出,一名獨自住在租屋處的學生染疫後,沒人能幫送生活物資,求助無門。陳時中說,學生應自己照顧自己,學校也不可能不理,建議有類似問題直接向教育部舉發。

另外,有警消反映,由於「以篩代隔」政策,導致確診後拿不到隔離通知書。陳時中說,這部分會再討論。

指揮中心12日將針對居家隔離、自主防疫以及居家檢疫者等3類對象,實施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新措施,外界好奇若快篩試劑造假該怎麼辦。陳時中強調,造假依法處分。

疫情升溫 陳時中 快篩試劑 防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