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民眾確診怎麼請假不會扣薪? 高市勞工局一張圖告訴你

勞工染疫如何保障自己的勞權?高市勞工局製表說分明。記者王昭月/翻攝
勞工染疫如何保障自己的勞權?高市勞工局製表說分明。記者王昭月/翻攝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本土疫情增溫,國內連兩天破萬例,不少民眾擔心一旦染疫隔離,假要怎麼請,是否被扣薪,高市勞工局列舉6大情況,由局長周登春今午在防疫記者會說明,釐清勞資雙方權益。

勞工局長周登春說明六大項,第一,家有配合防疫而需照顧的幼童,勞工可請無薪防疫照顧假或家庭照護假,或者請有薪的特別休假。其次,勞工若配合衛生主管機關防疫而自主健康管理,可依身體健康狀況,請普通傷病假,事假,或特休,若雇主要求在家隔離,應照給薪資,勞工也不必補服勞務。

再者,勞工配合衛生機關檢疫而隔離,如果因執行職務所引起,雇主應給付全薪的防疫隔離假,但若是勞工個人因素造成,只可請特別休假或無薪的防疫隔離假。

而勞工若因確診必須隔離治療,如果是職業原因感染死於職災,可請公傷假,若因個人因素確診者,只能請普通傷病,事假或特休。

周登春也說,勞工打疫苗不論何劑有不良反應,自接種日後至隔天廿四小時,可申請無薪的疫苗接種假。

防疫 疫苗接種 健康管理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