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: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何謂「軟性封城」? 柯文哲:和去年6月三級警戒相同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議會報告追加減預算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議會報告追加減預算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必要時會「軟性封城」,此話一出引發各界關注。柯文哲下午赴議會報告追加減預算,議員王欣儀追問「軟性封城」是到什麼程度?內容是什麼?柯文哲說,和去6月一樣;王欣儀追問,和三級警戒一樣?柯說,差不多意思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去年六月的三級警戒,規範的事項包括有民眾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、經公告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不得營業、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,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及結婚不宴客,喪禮不公祭等。

王欣儀指出,柯文哲昨天說「軟性封城」,太籠統了;柯文哲說,實質是當醫療量能開始沒有辦法應付的時候,要控制疫情不可以擴散上去。

柯文哲說,目前台北市有1300病床,只用掉500床,還有700床空的,會在監看,所以這沒有標準答案,且戰且走。 至於母親節活動,柯文哲建議盡量減少群眾群聚,但這是道德勸說,沒有強制。

疫情 封城 醫療量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