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善用基因檢測,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「大確診時代來臨」 蔡壁如:停止沒意義的報數記者會

民眾黨立委蔡壁如。圖/取自蔡壁如臉書
民眾黨立委蔡壁如。圖/取自蔡壁如臉書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本土單日新增確診數持續飆高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在臉書表示,大確診時代來臨,應停止沒有意義的報數記者會,防疫配套要跟上防疫口號,確診人數增加的速度會越來越快,戰略與戰術必須跟隨調整,才是真正做到減災。

蔡壁如指出,既然指揮中心一開始就不做人流管制,疫情擴散早就該預料得到。但如果繼續匡列隔離,依照現在的確診速度,結果可能是「類封城」,各行各業都可能因此隔離癱瘓,「以篩代隔」確實是一個可以去思考的調整方向。

蔡壁如並呼籲,應停止沒有意義的報數記者會,不要造成民眾的心理壓力與恐慌,相關資訊改由網路公布即可,有重大防疫資訊,再召開記者會宣布。

蔡壁如也說,政府應備妥足量的快篩、疫苗、抗病毒藥等必要防疫戰略資源,指揮中心若要以居家隔離為主,整體資源配套就要跟上,不要跟之前一樣口號先行。「大確診時代來臨,民眾要有準備,政府更要有準備,這是我們必須要面對的挑戰。政府給出清晰明確的防疫指示,我相信以我們人民的高素質,作到充分配合一點都不難」。

確診 防疫 疫苗 居家隔離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