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確診童不送醫採視訊診療效果差? 陳時中指1條件可自行到醫院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視訊就醫是提供專家方便諮詢管道,能夠妥善運用最好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視訊就醫是提供專家方便諮詢管道,能夠妥善運用最好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國內本周有十一縣市陸續啟動確診居家照護,其中兒童確診進行居家照護時,出現緊急情況可緊急就醫或有徵兆時進行線上診療。但醫師指出,「視訊看小孩是最不準的。」認為判斷兒童新冠肺炎的症狀都比大人難多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視訊就醫是提供專家方便諮詢管道,能夠妥善運用最好,若家長覺得緊急,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都可以。

但陳時中表示,「不是家長覺得很緊急,醫院就要收,需要尊重醫院專業判斷,病房資源相當珍貴,須由專家諮詢循序就醫,緊急情況自行前往打119也是可行。」

至於針對確診輕症分流中,有家長認為規定一歲以下兒童才需要住院治療,認為應該提高至六歲以下。陳時中則表示,該規定經兒科醫師開會決議,短期內不會調整,若有相關情況會再進行討論。

居家照護 確診 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