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?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,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沒有管理員、對講機如何取藥? 陳時中:把鑰匙丟下來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(左起)、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指揮官陳時中、發言人莊人祥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(左起)、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指揮官陳時中、發言人莊人祥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指揮中心啟動輕症居家照顧計畫後,包括送藥、送餐都出現問題。如雙北很多老舊公寓沒有管理員、沒對講機,必須要用鑰匙才能打開大門,正在居家隔離或輕症患者,如需要收藥品,但沒親友協助如何拿藥?可不可以戴口罩下樓?指揮官陳時中說,如果真的有這情形,民眾可以把鑰匙丟下樓,送藥員把鑰匙消毒乾淨,再拿上去還給他。

陳時中說,這種情形很少啦,家裡如果有輕症患者或極端情況,指揮中心會請地方政府幫忙,或是拿根繩子,把鑰匙吊下來,總是有方法在,甚至還可以用電話聯絡,應是沒問題的。

外送產業工會表示,指揮中心要求外送員為居家照護者送餐上樓,但這完全沒有配套措施,外送員需承擔風險,希望成立外送國家隊,擬定完善措施。指揮官陳時中說,對於居家隔離或輕症確診者送餐方面,是要求他們不接觸,把餐點放在門口,沒有讓外送員進房間或親交。

陳時中說,他沒叫過外送,但看別人送餐都會電話聯絡,說5分鐘後到,放門口哪裡等等。陳強調,現在不管送藥到宅或外送員送生活物資,沒有要求要跟訂貨者面對面接觸,請大家放心。

陳時中 指揮中心 居家隔離 居家照護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