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柯文哲:每天若增逾200人確診 啟動在家照護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北市府提供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北市府提供

疫情持續延燒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北市現在大概有2000床收治輕症或無症狀患者的加強版防疫專責病房,代表每天確診人數可以拉高到200人,若超過就啟動在家照護

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防疫因應記者會,柯文哲表示,現在收治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加強版防疫專責病房,大概有2000床,代表每天新增確診人數可以拉高到200人,病例數更多就要啟動在家照護,放在家裡隔離。

柯文哲指出,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裡有醫師、護理師、血氧機及完整後送系統;在家照護則還在建構系統,收垃圾、送物資、插健保卡、寫病例最麻煩,也許會先找一個行政區試辦。

柯文哲提及,若每天新增確診人數超過200人,就要思考是否升高防疫層級,不過顯然中央不打算再升高管制。

柯文哲呼籲,疫情已經2年了,大家漸漸比較放鬆,但還是要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,可以居家上班就居家上班,讓新增確診數不要增加太快,這場仗會打很久,估計超過4個月。

柯文哲 防疫 確診 照護 社交距離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