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指揮中心證實 3月7日起長程機組員改「5+5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世界各國都已陸續解封,指揮中心也將從3月7日縮短入境者檢疫天數,機組員檢疫措施也將鬆綁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已確定長程航班、已完整接種三劑疫苗,如果適合一人一戶檢疫規定將採用「5+5」方案,也就是五天居家檢疫後五天自主管理M,並於3月7日實施。

本報獨家掌握,日前專家小組會議後初步結論,機組員將於3月7日零時起放寬檢疫措施。根據研擬方案,如未接種第三劑者,長程航班規定不變,仍維持「5+9」,也就是五天居檢加九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適用一人一戶規定。至於已經接種第三劑且滿14天者,一人一戶、防疫旅宿或公司宿舍檢疫者,調整為五天居檢加五天自主健康管理,不過回國當天多一次PCR檢測。

至於短班來回部分,接種第三劑滿14天者,從七天「自主健康管理」降成「自主健康監測」,同樣在每七天,也就是第七、十四天一樣要PCR,且間隔三到四天需自主快篩。

對此,莊人祥證實此一規畫。他表示,由於3月7日起入境者縮短檢疫天數,因此也對各類人員的檢疫措施進行檢討。目前已確定長程航班機組員,若完整接種三劑疫苗,符合一人一戶檢疫,將採「5+5」檢疫規定,並於入境第0、第5、10天進行PCR採檢;第7天進行快篩採檢。

短程部分,已經接種疫苗追加劑滿14天者,可改成七天自主健康監測,期間進行兩次PCR檢測,並於兩次PCR間採快篩一次。

至於尚未接種追加劑或接種後未滿十四天者,則長程航班維持「5+9」檢疫規定;短程則維持七天自主管理。

居家檢疫 解封 防疫 航班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