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邊境管制縮短至10天? 陳時中:等待兩個觀察時間點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雖持續新增個案,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第二級警戒延長至2月28日。但對於是否鬆綁邊境,陳時中昨表示,將視國際施行政策情況,做出「台灣模式」。陳時中今天表示,第一個觀察點是在2月10日,接下來則要觀察元宵節後的疫情變化。

對於何謂台灣模式,陳時中今天表示,「台灣模式世界各國都覺得很好」,在彭博排名第八、日經第一名,境內封城指數最鬆,過的日子最正常,再者是確診比例和確診死亡與其他國家相比都是名列前茅。加上充分注意防疫強度和限制,常常開記者會讓民眾了解疫情和需要配合的措施,達到全民防疫效果,這就是常說的台灣模式。

不過陳時中昨天在廣播節目中也透露,指揮中心正評估邊境鬆綁兩步驟,包括資格放寬商務簽證資格以及入境檢疫天數從14天縮短到10天。

對於鬆綁的時機點,陳時中今天表示,還需要釐清和評估,未來會有這樣的方向,但實施時機點要正確判斷。現在還是觀察期,第一個觀察點是2月10日、第二個觀察點是元宵節,之後才會比較清楚下個月是否加嚴管制或放鬆。

陳時中也表示,沒有放棄清零,仍以此態度處理疫情。出國仍是非必要則避免,也仍會根據疫情情況調整風險國家,目前世界上確診人數仍高,雖然相較之前Omicron的疫情相對平穩,但是仍高於Delta。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陳時中 疫情 確診 元宵節 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