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皮膚搔癢怎麼辦?狂抓恐致傷口惡化、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,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黃偉哲拋「未落實實聯制」要開罰 陳時中卻說無法可罰

實聯制是否開罰,台南與中央不同調。記者修瑞瑩/攝影
實聯制是否開罰,台南與中央不同調。記者修瑞瑩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台南市今天爆出本土病例,其中還有病例在發病後仍趴趴走,出入年貨大街等場所,市長黃偉哲表示,從最近的疫調發現,不少人防疫鬆懈,未落實實聯制,之後如果再有疫情發生,相關的追查發現沒有實聯制,將嚴格開罰,最重可罰1萬5000元,但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最近針對實聯制曾表示,「並非強迫制,也沒有罰責」,只能要求餐飲業者如果未能落實實聯制,就應停止內用,中央與地方似乎不同調。

台南市衛生局針對「不同調」的說法,提出相關法令依據,表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「地方主管機關於傳染病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,應視實際需要,會同有關機關(構),採行下列措施,其他經各級政府機關公告之防疫措施」,而實聯制就是經衛福部公告的防疫措施,民眾沒有遵守可以依照70條第1項開罰3000到1萬5000元。

但陳時中日前回應媒體對實聯制的相關詢問,曾表示民眾未落實實聯制並沒有罰責,「否則被罰的人可能很多」,今天也對外表示,民眾最好自己實聯制,而非讓同行者在簡訊的後方「+1」,一旦有疫情才能馬上收到通知,對自己比較好。

實聯制 防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