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跨年可不可以辦?柯文哲:沒社區感染 當然可以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視察大佳河濱公園「得來速」採檢站的採檢情形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視察大佳河濱公園「得來速」採檢站的採檢情形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視察大佳河濱公園「得來速」採檢站的採檢情形,因今晚跨年晚會,中央沒有支援電子圍籬,媒體問柯,會不會擔心跨年晚會成防疫破口?柯文哲說,他不太贊成風吹草動、過度緊張,台灣沒有社區感染的證據, 「問我跨年可不可以辦,我說,當然可以。」

至於中正區昨天防疫旅館確診案件,副市長黃珊珊指出,目前已經淨空,今天會請專家去現場做環境採檢,中央也會派人來,重點在於先了解整個狀況,可能關聯性還是要等基因定序,旅館本身的硬體部分先檢查,接下來做靜置、清消,7天之後才能讓其他人回來。

至於今晚跨年沒有電子圍籬,黃珊珊說,北市有發文去中央,但中央正式回文說,今年和去年狀況不太一樣,因為太多地方需要使用,台北市也收到公文,今年確實都沒有,但應該全國都沒有。

黃珊珊指出,台北跨年晚會,採取實名制,進來場域,一定有登記,場外就可能無法實名制,就可能像市長昨天說的一樣,希望這段時間,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的這些人不要出來。

柯文哲說,到現在為止,從數據上看來,台灣目前還沒有社區感染的證據,他不太贊成風吹草動過度緊張,以前他在外科急重症工作,習慣說前5分鐘都還可以改變,只是社會不習慣。

柯說,如果下午發生社區感染,跨年要不要停?對他們來講是沒問題,但社會實際運作很困難這樣,但慢慢社會新常態,社會要更有應變能力,但到今天早上為止,台灣沒有社區感染的證據。

跨年晚會 社區感染 柯文哲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