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是否可能停辦跨年? 柯文哲:爆發社區感染就要停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台北市是去年全台唯一舉辦跨年的城市,今年何種情況可能停辦?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指出,若爆發社區感染要停。   

柯文哲說,雖然北市有防疫旅館發生感染,但一發現就都全圈起來,所以到現在為止,沒有任何證據是社區感染,所以跨年還是辦,但科學家的態度是有問題隨時改變、隨時反應。

至於沒有電子圍籬,今年跨年會不會成破口?自主健康管理者跑來會不會開罰?柯文哲說,今年五月防疫最成功是沒有動用警察和軍隊,只是呼籲大家怎麼做,這是台灣民主社會的勝利,但這次他誠實地講,這次自主健康管理者跑出來,沒有設電子圍籬,沒有辦法知道,「但這是你的良心」,自主健康管理跑出來跨年幹什麼?是故意要害人?

柯文哲說,國民要有民國的素質,不要用強迫、用抓的,這樣國家無法運作,還是要訴諸國民道德,自主健康管理者乖乖看電視就好,不要跑來跨年晚會,很難抓,但抓到還是要罰,罰3000到1.5萬元。

跨年晚會 柯文哲 社區感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