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藥品別亂吃!一次瞭解「慢性腎臟病」5大警訊、8大高風險族群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防Omicron進社區 陳時中:加強旅宿守好前七天最重要

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國內基因定序結果及跨年事項提醒。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指揮官陳時中、發言人莊人祥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國內基因定序結果及跨年事項提醒。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指揮官陳時中、發言人莊人祥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北市一防疫旅館出現三名確診個案,指揮中心懷疑為旅館群聚事件正展開調查。不過,其中案17058採取「10+4」方案,於返家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,因此外界擔心春節前Omicron是否會進入社區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,依據觀察,變異株的潛伏期較短,前七天守好非常重要,因此已訂定幾道防線,包括縮短PCR陰性證明、避免旅社群聚等。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目前觀察到50多位Omicron病例,超過八成個案於入境當天攔截,其他個案也幾乎都在六天內攔截。

陳時中表示,針對入境前繳交的PCR陰性證明已將時間拉近,且將報告日從工作天改為日曆天,希望在登機前篩掉一些確診個案;入關時在機場也會進行機場深喉唾液篩檢,也可減少入境的確診個案,如此一來旅館群聚的可能性就會下降。

另外,也將確保旅館內不要發生群聚,若發生時也能及時匡列、將人員移出,希望把這條線守好,回到家裡風險相對較低。前七天是重要防線,若在集中檢疫所和防疫旅館發生群聚而未注意,就可能造成社區感染

不過對於北市這起疑似旅館群聚事件,指標個案是否為案17058?陳時中則表示,還要等基因定序出來才弄得清楚。至於58人自原旅館移出,是否需要增加隔離天數,還要等確定是否為群聚才有後續住宿增加金額等問題;若非群聚,則照原來天數檢疫隔離即可。

確診 陳時中 社區感染 集中檢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