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🎧|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Omicorn成美主流病毒株 陳時中:盡力守好邊境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,將盡力守好邊境,阻絕病毒進入社區。圖/中央社資料照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,將盡力守好邊境,阻絕病毒進入社區。圖/中央社資料照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變異株Omicron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,將盡力守好邊境,阻絕病毒進入社區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下午出席第7屆社區金點獎表揚典禮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表示。

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公布,新變異株Omicron已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,占上週新增COVID-19確診病例73%,且多數確診者已接種過疫苗。

陳時中說,新變異株Omicron對於全世界疫情都是考驗,指揮中心會盡力將邊境守好,徹底改善防疫旅館感控措施,居家檢疫的電子圍籬與關懷制度都要做好,希望阻絕病毒進入社區。

針對桃園防疫旅館發生群聚案,媒體問及調查進度,陳時中說,不排除任何可能性,可能是環境污染後,再污染到受感染者。

至於全台防疫旅館總體檢,陳時中說,各縣市政府已有相關例行檢查,目前希望能夠加強查核,預計約2週完成,接下來將由感染症醫學會與相關單位抽查,檢視問題是否都改善。

媒體提問,若防堵Omicron成功,春節後是否可降級、開放國門。陳時中說,這是假設性問題,若防堵成功當然可解除各項限制,但前提是要防堵成功,他也希望如此。

媒體也詢問COVID-19疫苗追加劑議題,陳時中說,專家已做出建議,追加劑與第2劑疫苗間隔為5個月;莫德納(Moderna)疫苗追加劑,專家建議劑量仍以半劑為主,半劑效果也很好。

此外,媒體問及反萊豬公投未通過,是否有助於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。陳時中說,這兩件事不見得相關,衛福部態度就是以科學證據、國際標準以及食安第一為優先考量。

媒體並問,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表示,加拿大通報非典型狂牛症病例,韓國已暫停進口。陳時中則回應,要進一步了解通報狀況,衛福部對這類通報會加以留意。

Omicron變異株 COVID-19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