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大雨要來了!室內防潮指南,網推7項「除濕小物」遠離潮濕悶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居家檢疫懲處級距曝!擅離先罰10萬、超過3天重罰百萬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說明春節專案罰則。由左到右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、發言人莊人祥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說明春節專案罰則。由左到右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、發言人莊人祥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國內春節檢疫專案上路,有提到違規外出或疫苗接種證明偽造等,可罰15萬到100萬不等,指揮中心表示,根據「違規外出的時間長短」來加重罰則,只要擅離超過三天,直接重罰一百萬元。

莊人祥指出,擅離住家(或指定地點)者,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八條第一項,依據擅離時間加重裁處。

如擅離時間少於2小時,罰20萬元;超過(含)2小時,但少於6小時,罰30萬元;超過(含)6小時,但少於24小時,罰50萬元;超過一天,少於三天,罰70萬元;超過三天則罰100萬元。

另外對於關於民眾要出國,需要的疫苗數位護照及接種證明,指揮官陳時中承諾年底開放民眾可上網自行下載,不用到旅遊門診掛號繳費換黃皮書。莊人祥回應表示,預定12月底之前,有些細部還在確認。

疫苗 莊人祥 傳染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