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高端補打資格複雜? 14輪今開打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將於下午2時主持記者會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將於下午2時主持記者會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,若民眾施打一或二劑高端疫苗,且有緊急出國工作、就學需求,可改打國際認可的AZ、BNT或莫德納疫苗,然而各國邊境放寬規定複雜,發言人莊人祥今日下午2時將於記者會進一步說明。

目前僅有紐西蘭、帛琉、印尼、阿根廷、以色列、貝里斯等六國認可高端疫苗,若無出國需求者,則維持原疫苗接種,然而從高端施打後起算,需間隔28日才能補打,且完整二劑間隔需至多隔四周、外加14日等待才算完整接種,至少要花兩個半月才能安心出國。

莊人祥指出,補打資格也需參考當地國家規範,並非所有出國者都可改打疫苗,例如日本要求接種任一款疫苗皆須進行14日居家檢疫,並無要求國際認證疫苗才可入境,民眾無須改打。

我國疫苗階種廠牌百花齊放,昨又到貨92.66萬BNT疫苗及122.61萬自購莫德納疫苗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將評估第15輪開放AZ及mRNA疫苗混打。今日國內也將開打第14輪疫苗,符合資格者達210萬人,其AZ接種者將優先使用月底屆效的59.4萬劑疫苗。

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疫苗混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