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春節返鄉「7+7」一周三變 蘇貞昌:國外疫情仍嚴峻

春節檢疫措施一周三變,現再拍板7+7+7。本報資料照片
春節檢疫措施一周三變,現再拍板7+7+7。本報資料照片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防疫旅館量能持續難產,指揮中心昨天拍版「7加7」,政策一周三變,造成不少返台民眾困擾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說,防疫要不斷地應對新局勢,由於國外疫情仍嚴峻,國內相對安全,因此在防疫可負擔情形下,以不同應變措施,盡量方便國人同胞,還請大家一起配合。

防疫旅館量能持續難產,指揮中心昨終於拍板新增「10加4」及「7加7」,開放民眾後7日及後4日,可在家檢疫,加上原本14天檢疫,總計3種春節檢疫措施。同時也擴增集中檢疫所量能,自16日開放6梯次供民眾預約,只提供「7加7」方案的民眾入住,預計最高能提供二萬多間房間。

由於方案一周三變,造成不少民眾困擾。蘇貞昌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前,被媒體問到此事,他說,防疫是不斷的應對新的局勢,國外疫情嚴峻,國內相對社區都安全,因此對春節返鄉的國人同胞,在防疫可以負擔的情況下,以各種不同的應變措施,也盡量方便防疫的國人同胞,能夠一方面回鄉過節,一方面又能安全而且保護社區。

蘇貞昌說,所以「7加7加7」,是「3個7」,就如同「10加4加7」,都還是防疫一點都不能鬆懈,還請國人同胞大家一起配合,務必做好所有防疫規範的要求,這保護自己、保護家人,也保護社區,保護國人。

防疫旅館 疫情 防疫規範 集中檢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