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鮭魚常煮過頭?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春節改10+4遭批「對台商有恨」 陳時中回:是有愛吧?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國內春節返鄉宣布將從防疫旅館14天縮短成「10天住旅館、4天住家中」,遭專家批評為「土方法」。媒體更詢問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「10+4是對台商有恨吧?」指揮中心陳時中聽了一愣回應,「降低旅館的檢疫天數,是對台商有愛吧?」

地方里長也反應,「10+4」政策要考量同住家人施打二劑疫苗,但管理及稽查有其難度。陳時中表示,整體居家檢疫的查核辦法及罰則,都跟去年規則一樣沒有變,也已經有一年多的經驗,未來疫苗接種也都可以登入在APP查詢的到,可以方便核對。

然而國內選擇「10+4」政策,並無直接縮短建議時間或者全面開放在家檢疫,仍有部分民眾訂不到旅館房間,專家認為維持14天居家檢疫仍是「土方法」,若年底可達二劑六成覆蓋率,可有限度開放「7+7」政策。

陳時中回應,「自我貶低是土方法,實在是不好。」過去也已提及維持14天檢疫的重要性,邊境鬆綁仍要看疫情嚴峻程度和自我保護力,盼邊境檢疫把相關案例檢驗出來,透過打疫苗來降低確診可能,而現前突破性個案也不算少數,未來縮短天數也都是有可能的。

至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,「10+4政策,是對台商心中有恨。」他則回應,「我們努力把天數降低,應該是有愛吧。」陳時中認為,台商屬返鄉大宗,如果選擇把邊境門關上,連檢疫十四天都不要想。

但國內選擇想盡各種辦法讓台商回國,「10+4也是方法之一,歡迎民眾返鄉,反之如果加長檢疫到21天,才是有恨的嫌疑。」他也對此表示,同時為了達成大家返鄉的心願,也考量業者難處,也沒有硬性要求旅館更改日期,或是要求挪動訂房天數。

陳時中 居家檢疫 防疫旅館 返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