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有多毒?全面性細胞死亡,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!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預防自保

旅館「冒充防疫」非法收檢疫客 指揮中心:取締開罰

莊人祥(右)表示,若未經輔導及審查程序「冒充防疫」,將請地方政府進行取締跟處罰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莊人祥(右)表示,若未經輔導及審查程序「冒充防疫」,將請地方政府進行取締跟處罰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最近春節返鄉的旅館量不足,新竹有旅館並非防疫旅館,卻偷收檢疫旅客,哄抬價格,趁亂賺防疫財。對此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若未經輔導及審查程序「冒充防疫」,將請地方政府進行取締跟處罰。

旅外國人春節返鄉一房難求,新竹市共核准12家防疫旅館,且房間幾乎全數客滿,近日更獲報,有非法業者受理訂房,房價也開的比平常貴,從1天5800元變6800元,籲民眾勿預定未核准的防疫旅館。

面對國內本土疫情趨緩,邊境政策放寬彈性卻有限,對於春節返鄉檢疫量能不足,改採「十加四」居家檢疫方案,提高翻房率,預計年底要再提供3萬房,另外11月10日宣布可預約12月14日起的集中檢疫所空房。

但有旅館業者認為,春節後旅館量能會供過於求,多出空房等於在養蚊子。莊人祥表示,除了旅館業者外,會先以政府單位會館或宿舍、集中檢疫所為主,如請教育部或人事總處會館等,將優先徵用集中檢疫所使用。

非防疫旅館 集中檢疫 居家檢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